嘉義蘭潭散步地圖
8個人按讚
張貼
里程

5.55

公里
預估時程

平均速度

0

公里/小時
城市

累積爬升

106

公尺
累積下降

74

公尺
等級 休閒娛樂-初級

 

雖然小弟是在台北出生,但由於父親是嘉義人的關係,從有印象起每年都會有一定的時間待在嘉義,所以也可以(勉強?)算是半個嘉義人(?)。逢年過節就不用說了,在國小國中時期,只要一到暑假就是最爽快的時後,因為可以整個暑假都待在嘉義到處趴趴走(又不用被大人管),實在是超級美好的時光啊(遠目)!到現在,開始工作之後每年回嘉義的次數跟時間都相對變少了,但每次回嘉義只要有時間都還是會抽空去戶外走走,除了回味之外,小弟真心覺得嘉義的風景數十年如一日,風味依舊,非常漂亮。而且這些風景區也陸續的完成了許多貼心的公共空間規劃,讓人遊憩起來更輕鬆如意。而在這些風景區中蘭潭一直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,回嘉義如果有比較空閒的時間,又想去戶外走走,蘭潭一直是我的第一選擇。 :D

 

 

蘭潭距離嘉義市區並不遠,只要沿著「大雅路」,原則上應該就看的到蘭潭風景區的指標了。如上圖,我是從大雅路二段轉進「小雅路」,沿著小雅路直行(途中會經過蘭潭國小),就會看到蘭潭風景區的標示了。接著,就準備呼吸大自然的空氣吧!

 

 

 
 

在蘭潭的週邊也有自行車路網導覽圖,喜好騎自行車的朋友們也可以來這邊參考一下騎乘路線喔!。

 

其實蘭潭一圈並不長,約6.84公里,慢慢步行的話,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了。而且全程皆是平地,沒有甚麼上下坡,所以是非常適合老人小孩的路線,超級推薦待著全家老小一起前來喔!!

 

具有特殊造型的路燈

 

風光明媚的蘭潭

 

 

 
而緊臨著蘭潭週圍的還有嘉義大學的蘭潭校區,也很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前往看看喔!
然後到了蘭潭就不得不介紹一個非常特別的景觀裝置藝術「月影潭心」。這是一個用鋁、不鏽鋼、陶、鋼鐵所編織而成的鏤空結構。「月影」代表「泛月」美景,「潭心」為湖心波紋,諧音「談心」則為遊潭閒情,傳達蘭潭之「月、水、遊潭」的意象。
 
 
 
 

是不是非常美麗而特別呢? 可惜的是我還沒有晚上來看過,下一次一定要趁晚上的時後來觀賞一下,一定有另一番風味。

沿著蘭潭的道路持續走下去,會看到一個湖邊公園,個人非常推薦到這個公園一晃,雖然沒有特別的景緻,但每次走到這邊都覺得心情特別的平靜,很令人放鬆。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蘭潭周邊除了主要環潭步道外,還有一些特別的小徑,有機會前來並且有時間的話,也很推薦來一探究竟喔。 :)

 

 

 

本文標籤:
本文作者:
留言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