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貼
里程

6.08

公里
預估時程

平均速度

0

公里/小時
城市

累積爬升

406

公尺
累積下降

435

公尺
等級 休閒娛樂-初級

 


位於台北市區的四獸山步道系統四通八達,串連虎山、豹山、獅山及象山。
今天搭捷運到象山站,從靈雲宮登山口起登,寬大花崗石階梯陡上至叉路取左往一線天。

 

 


山腰路起伏不大,空曠處可窺見信義區101大樓。

 

 


通過一處巨石壁,此處設有休息平台,雖然今天天候不佳,也有許多愛好爬山的民眾來登山。

 

 


再往前,步道從巨石裂縫之間通過,此處就是著名的一線天景點。
通道寬度較窄處約僅有60-70公分,身高太高或體型太胖的不知道會否卡住!

 

 


通過一線天之後階梯轉陡上,漸爬漸高,視野更加遼闊。

 

 


主線步道經過打印亭至象山,再往前遇叉路,先取右下往巨石公園。

 

 

 


六巨石如鬼斧神工陳列在平台上,此處地勢空曠,可俯瞰台北盆地景觀,步道可下往靈雲宮。

 

 


離開巨石公園原路返回,遇叉路直行南港山縱走路線,步道先下後上,兩旁山坡間是高大的相思樹。

 

 


經過一段平緩路,兩旁花木扶疏,續往上爬,途中右有泥土叉路,是腰繞平緩的輕鬆路線,殊途同歸。

 

 


雨勢愈來愈大,爬往拇指山的步道愈來愈陡,因天候不佳,雖近在咫尺,不登拇指山頂,以免意外,
步道續從拇指山的岩壁下通過,續往南港山、九五峰。

 

 


拇指山距九五峰步道約有760公尺,陡上階梯之後開始行走於山谷稜線。

 

 


步道上巧遇2隻台灣帝雉,有著長長的羽毛尾巴,見有人影即迅速躲入草叢中。
稜線步道經過南港山,海拔375公尺,設有三等三角點基石編號695。

 

 


九五峰海拔375.8公尺,山上有巨石平台,此處展望甚佳,可惜今日能見度較差,隨著雲霧飄渺,山下景物,若隱若現。

 

 


從九五峰下來再往前,經過電視台轉播站、打印亭,至叉路轉左下行,續走虎山步道下山。

 

 


步道兩旁叢生聚集觀葉植物,盛開一串串鮮紅花朵,名為「紅背竹芋」,物以類聚,在山坡間蔓延開來,正逐漸擴張它的分布區域。

 

 


經過山神廟之後,循花崗石階梯步道一路陡下至松山慈惠堂,再步行至捷運後山埤搭車返家。  103.11.15 雨  約6公里/4小時
北市象山-虎山步道軌跡檔

 

 

本文標籤:
本文作者:
留言()